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3年09月24日 14:59  点击:[]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百熙楼228召开2024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主持会议。

会上,胡穗对学校2023年在国家级项目立项中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科研是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内在要求,是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工作,胡穗要求,从科研处积极带动、学院重点推动、教师务实行动三个方面着眼,共同打好2024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组合拳。一是科研处要实施“三个联动”,全面带动科学研究再进位。要做到:系统谋划统筹联动、目标导向上下联动、精准培育内外联动。二是各学院要走好“三步棋”,重点推动科学研究再跃级。要布好项目申报“长远棋”、下好服务指导“先手棋”、把好标书打磨“关键棋”。三是教师要保持 “六心”,务实行动确保科学研究再增效。他结合自己开展科研的经历和切身体会,与教师们分享了自身科研心路历程。他提出,做科研要有进取心,永葆积极向上的竞技心态,树立科研目标并为之努力;要有恒心,持之以恒地开展研究,注重前期学术成果的积累;要有团队心,注重开展有组织科研,注重交叉融合整合;要有学术之心,反复打磨申报书的选题、框架、创新点等内容,提质增效,全面提升项目申报书的学术含量,遵循科研规律,恪守学术规范;要有平常心,项目申报并非一蹴而就,正确对待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各种挫折。要有信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机会不会辜负勤奋努力的人。

科研处处长肖攀汇报了学校2023学年度科研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工作安排。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获得者欧阳章东教授从历年资助情况、申报前期准备、撰写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王朝晖教授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计划、可行性与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与研究基础等五个方面倾囊相授,为老师们分享宝贵经验。

曹兴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科研处和各二级学院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有序推进、狠抓落实,争取2024年在国家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在国家重点项目立项上展现新作为,在国家一般项目上刷出新纪录,为学校实现“一四”战略目标,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2023年度学校共获批国家项目17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6项,实现了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上一条:贯彻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 努力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
下一条:科研处处长肖攀带队赴湖南省双碳研究院和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参观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