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29日 17:50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的号召,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10月29日,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在双创楼802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文件和通知,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在行动上对照先进找差距,认真开展自查自省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纪录片《你好张桂梅》。张桂梅是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46年前,张桂梅从东北到云南支边,成为一名教师,从此,她扎根当地教育40余年,其间推动创办了面向贫困山区女孩的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2001年起,张桂梅兼任华坪孤儿院的院长,172个孤儿有了温暖的家,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张妈妈”。

   在观看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后,支部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支部书记黄小喜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学习许光达大将“三让”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