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支部书记黄小喜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1年11月25日 17:21  点击:[]

   11月23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黄小喜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在双创楼807会议室给支部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黄小喜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示,党支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黄小喜以PPT现场讲授的形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两个确立”;第二个方面重点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会上对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及其重要成果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回顾,摘取了《人民日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8篇文章的精华部分进行学习。

   黄小喜强调,支部党员们要认真阅读《决议》及公报全文,深入学习,总结亮点、重点,全面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三聚焦、三抓实”相结合,与“爱我一师、兴我一师”相结合,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也要重视对外宣讲,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开展部门综合改革治理工作,精诚服务,为“四个一师”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党课内容详实,讲解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帮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较好地完成了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觉悟、促进后续工作开展等目的。


上一条:副校长曹兴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