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科协党组书记王瑰曙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3年07月08日 11:13  点击:[]

7月4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王瑰曙一行来校调研科协及科技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出席调研座谈会。胡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罗成翼介绍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并对学校科协工作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罗成翼表示,一师红色文化积淀深厚,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了“一四”发展战略和“两坚持、两拓展”的办学思路,坚持教师教育主责主业,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既培养“大先生”,又培养“大工匠”。学校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和科学教育教师的培养,将持续优化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增加科普教育类课程,实现师范专业科普课程的全覆盖,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科学教育教师,为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贡献一师力量。

王瑰曙对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就我校科协及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继续做强科学教育专业,引领我省科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热爱科学、为科学事业献身的青少年。二是进一步建好学校科协,充分发挥校科协的职能,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三是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

胡穗表示,学校一定会进一步落实省科协各项要求,强化学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办好科学教育专业,抓好科协工作,助力“一四”发展战略目标实现。

座谈会后,王瑰曙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工程实训中心、小学科技制作实验室和模型创新实验室。

科研处、初等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科研处处长肖攀带队赴湖南省双碳研究院和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2项成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