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3年05月22日 16:59  点击:[]

各相关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23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备丰富的相关教学、科研、管理经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委托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职称和学位条件的,须有 2 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的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须是 40 岁(含)以下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主要面向在岗或离任的赴外中文师资、管理人员。在站博士后可以申请,其中全脱产博士后需从所在博士后工作站申请,在职博士后可以从所在工作单位或博士后工作站申请。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得申请。

2.2023 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指南》(简称《课题指南》)分为具体条目和方向性条目两类。具体条目为重大类项目选题,方向性条目为重点、一般、青年项目。具体条目的申报,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也可对选题的文字表述进行适当修改。方向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申请人可根据《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包括重点项目)。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样对待。课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简明规范,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3.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大项目 20万元,重点项目 10 万元,一般项目 5 万元,青年项目 1 万元。

4.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完成时限:重大项目研究一般为 3 年,重点、一般项目研究一般为 2 年,青年项目研究一般为 1~2 年。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系统:https://pmplatform.chinese.cn/ui/start/#/login

2.校内截止时间:2023627日;

3.系统提交后打印申请表交科研处盖章,并扫描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进行上传,点击<完成申报>按钮完成所有申报工作(注:扫描件只支持上传“pdf”格式文件)

4.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hnfnu.edu.cn

联系人:余亮、罗燕      联系电话:88228186

    附件(链接):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开始申报

 

科研处

                 2023522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