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2年05月06日 10:40  点击:[]

各相关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课题类别主要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委托项目等5类。

1.重大项目:主要资助旨在解决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过程中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选题。研究期限一般为2~3年,资助额度20万。

2.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对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学术创新具有支撑作用的基础研究。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资助额度10万。

3.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对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专题性应用研究。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资助额度5万元。

4.青年项目:主要资助年龄不超过40岁(含40岁)国际中文教育从业者开展理论和学术研究。《课题指南》列出青年项目课题的选题方向,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由申报人自行填报。结项成果至少为1篇高质量的公开发表文章,同时提交1篇针对性、实践性强的调研报告。研究期限一般1~2年,资助额度1万。

5.委托项目:主要资助与语言合作中心业务工作联系密切,且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应用性的课题。

二、申报条件

1.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委托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职称和学位条件的,须有2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的书面推荐。其中,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备丰富的相关教学、科研、管理经历。青年项目申请人须是40岁(含)以下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主要面向在岗或离任的赴外中文师资、管理人员。

2.申请人同年度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课题组成员只能参与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可参与2个语言合作中心课题项目的申请。

3.具有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申报、立项。

4.已主持语言合作中心重大项目未结项者,不得申请语言合作中心新的各类项目;已主持国家级或省部级重大项目尚未结项者,原则上不得申报语言合作中心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5.已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立项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不得重复申报。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个项目结项。

6.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语言合作中心课题项目,须满足论文或出站报告通过超过2年,并作出较大修改(需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注明申报成果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三、申报要求

1.申报系统:https://pmplatform.chinese.cn/ui/start/#/login

2.校内截止时间:2022627日;

3.系统提交后打印申请表交科研处盖章,并扫描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进行上传,点击<完成申报>按钮完成所有申报工作(注:扫描件只支持上传“pdf”格式文件)

4.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hnfnu.edu.cn

联系人:余亮  联系电话:88228186

    附件(链接):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开始申报

 

科研处

   202256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2023年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推荐长沙市社科联“星辰智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