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推荐长沙市社科联“星辰智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2022年05月04日 19:55  点击:[]

相关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长沙市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关于推荐“星辰智库”入库专家的通知》文件精神,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可以积极申报。

附件(链接):关于推荐“星辰智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校内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5月30

联系人:余亮 88228186

 

科研处

      2022.5.4

 

关于推荐“星辰智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各区县(市)社科联,市委党校、市属高校社科联,市级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市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市直有关单位:

为汇聚社科领域顶尖智慧,展现长沙社科专家风采,为长沙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长沙市社科联拟组建星辰智库”,首批吸纳智库专家100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人选条件

星辰智库”的推荐人选面向社会智库、市内外重要的社科专家以及知名高校、媒体专家(以长沙地区为主),应具备下列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深入领会并贯彻执行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热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熟悉本领域前沿和学术动态,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宽广的学术视野和较强的学术判断能力,在学术界或在社会上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3.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方向、目标和市情有深入的理解和把握,热心服务能主动研究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学风端正、治学严谨,为人正派、信誉良好。

5.研究生以上学历,博士生优先,或副高以上职称,具有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能独立完成市级以上课题研究。

6.学术成果方面,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独立或作为主持人完成的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或市级一等奖奖励。部级奖指中央所属部门奖,省级奖指政府行为的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和省五个一工程奖,市级奖指政府行为的市社科优秀成果奖,市五个一工程奖。

2独立或作为主持人,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篇以上;或被国际科学检索系统SSCI或A&HCI收录1篇以上。

3独立或作为主持人公开出版著作1部或编著2部,且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

4在专业学科的应用研究方面有突出成果,被省级以上单位推广应用,或研究解决我市重大现实问题的成果被市以上机关采用,运用社科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

5)在科研、科普、教学、管理、成果应用、咨询服务等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学科带头人。学科带头人是指其在某一学科的研究处于我市前沿,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

二、权利和责任

1)入选专家享有以下权利:

1.将由市社科联颁发《长沙市“星辰智库”首批入库专家证书》;

2.具有优先知晓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文件、政策、数据等资料的权利;

3.除应实行必要的回避制度外,作为长沙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优秀成果、规划课题的评委库成员;

4.在规划课题(含委托课题)的申报和招标中享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权利;

5.在长沙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优秀成果的评定中享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权利;

6.享有署名推荐长沙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优秀成果及其他奖评事项的权利;

7.享有接受教育培训、课题调研、学术交流的权利;

8.享有被优先宣传推介的权利。

2)入选专家应承担以下责任:

1.引领学术创新。立足学术前沿,密切跟踪和把握重大理论的研究趋势和现实问题发展动态,为市社科联提供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课题,拓宽研究领域,丰富研究内容,改进研究方法,提高创新能力。

2.深化学术研究。积极参与市社科联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学术探讨、咨政建言等工作,严格把握质量标准,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创新,推动更多成果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提高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3.培养学术人才。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规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和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整体研究能力。着力培养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青年学术后备力量,树立长沙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4.推进学术繁荣。积极参加市社科联组织的各类社科活动,并在其中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提高长沙学术影响力和话语权,推动长沙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三、成员管理

“星辰智库”入库专家每届任期2年,期间根据工作需要可作适当调整。

四、推荐方式

1.各区县(市)社科联,市委党校、市属高校社科联,市级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市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星辰在线、市直有关单位可以以单位名义推荐;市社科联主席、副主席、委员可以以个人名义署名推荐;相关社科专家也可自荐。经充分摸底后,按学术成果和影响力遴选确定首批100名入库专家。

2.请有关单位和个人坚持标准,择优选择,集体研究,组织推荐,填写、汇总《“星辰智库”专家入库申请表》(附件1)、星辰智库专家入库申请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市社科联科研组织处(市政府一办南1205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申报截止时间:2022531

4.联 系 人:戴雨佳

联系方式:0731-88667443  

邮  箱:623164076@qq.com

附件1:“星辰智库”专家入库申请

2:“星辰智库专家入库申请汇总表

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