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重要通知>>正文

转发:关于湖南省2022年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09日 10:43 张艳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2022年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现已启动2022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请需要进行院士工作站认定的二级学院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准备材料进行申报认定。具体要求如下:

.申报范围和条件

1.签约进站院士须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该院士进站需符合两办发文中“每名未退休院士受聘的院士工作站不超过1个、退休院士不超过3个,院士在每个工作站全职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3个月”的规定。

2.依托单位需与进站院士签订《共同建站协议》,并按要求向院士所在学部报备。

3.依托单位为企业的,须在湖南省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规模以上企业,其近三年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应达到4%以上。依托单位为事业单位的,其研发能力在省内同行中应具有较强优势。企业与事业单位联合申报的,联合单位原则上不超过2家。

4.与相关领域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具有稳定的合作基础,双方有明确的、实质性的科研项目或成果转化任务;至少提前半年与院士及其科研团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权利义务明确,知识产权归属明晰。

5.工作站具有较完善的创新管理体系,有专门的研发机构和创新团队。制定3年以上工作站建设与运行规划和具体方案。

6.依托单位对工作站工作高度重视,具备为院士及其团队开展科研活动提供必要支持条件的能力,能为工作站提供相对固定的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和稳定的运行经费保障。

7.依托单位建有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重大研发平台或承担过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的可优先认定。

二、申请材料提交要求

1.申报材料包括:《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院士签订的建站合作协议、2021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申请表中涉及内容的相关佐证材料的纸质稿和电子稿。

2.材料要求:《申请表》一式6份,其中1份申请表与佐证材料一起胶装,其他5份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3.其他要求52917时前,申报材料的纸质稿提交至科研处办公室(百熙楼812)张艳老师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306684117@qq.com

4.联系人:田祖伟、张艳;联系电话:0731-88227250


附件:  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申请表.docx



科研处

202259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创新成果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首届校级科研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