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胡晓东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2023年03月14日 14:46 陈思危 点击:[]

2023年3月13日上午9点,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晓东教授在鹤鸣楼北曼仑音乐厅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整体性·动态性·互文性:流域视野下的线性文化空间叙事——以长江流域采茶歌舞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邹华秀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胡教授从民族音乐学的角度阐述了“线性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接下来从整体性研究、动态性研究、互文性研究三个方面,以长江流域采茶歌舞为例,讲述了流域视野下的线性文化空间叙事。最后,胡晓东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概括性总结。

胡教授的讲座视野宽阔、内容丰富、鞭辟入里。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引起广大师生深刻共鸣。





上一条:学术预告|一师讲堂第141期: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举要
下一条:魏琳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