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魏琳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23年03月14日 14:24 陈思危 点击:[]

2023年3月10日,扬州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魏琳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主题为《民族音乐学‘音乐与认同’专题研究的回顾与反思》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教授主持,党委书记邹华秀与我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音乐与认同”是近年来国内外民族音乐学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魏琳琳教授借鉴了人类学的相关思路与方法,从不同的研究路径出发阐述了“乐与认同”之间的关系。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教师、学生们纷纷表示沐浴了学术春风,了解了学术前沿。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结合自身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向魏琳琳教授进行积极地提问,得到了魏教授的详尽答复。

最后,张应华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讲座在开阔学生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方面有着促进作用。同时,在提升理论素养、学术能力等方面又具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胡晓东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术预告|一师讲堂第140期:城市设计中的数据驱动决策分析方法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