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戴彧虹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2021年04月28日 09:58  点击:[]

4月23日上午,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戴彧虹研究员,应邀来我校玉衡北302会议室作了“Equipping the Barzilai-Borwein gradient method with two-dimensional quadratic termination property”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计院院长欧阳章东主持,数计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

戴彧虹首先介绍了Barzilai-Borwein方法的来源,然后针对二维优化问题提出了新的Barzilai-Borwein梯度法,理论上证明了其收敛性,最后数值上给出实际应用,验证其有效性。

报告结束后,戴彧虹针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戴彧虹的讲座内容丰富、指导尽心尽力,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戴彧虹研究员简介:

戴彧虹,湖南涟源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主要研究连续优化、整数规划以及应用优化,已发表论文一百三十余篇,出版专著一本。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第十一届冯康科学计算奖、第十六届陈省身数学奖和首届萧树铁应用数学奖。曾访问英国剑桥大学、邓迪大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等院校。目前担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担任《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COAP》等杂志编委。曾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基金与项目。


上一条:福建师范大学余文森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国家杰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