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度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2019年06月04日 15:39  点击:[]

2019531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基金办任树言主任、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曹兴副校长主持了此次讲座,童小娇校长,刘志敏副书记会见了两位专家,6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任主任作了题为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管理的报告,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概况,及其在我省的申报与资助情况,其次重点介绍了湖南省自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项目管理流程、项目评审立项流程、2019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情况等,对申请者基本条件和限项规定等新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

谭跃进教授的报告题为怎么申请国自科学基金项目——以管理和信息学科为例,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国自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要求和发展趋势,重点分析了探索、前沿、需求、交叉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二部分从数据上分析了2015~2018年国自申请和立项情况,着重强调了大数据在管理科学领域的发展与应用。第三部分结合具体申请案例,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在提问环节中,谭跃进教授与参加讲座的教师们就申报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为我校科研人员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政策上的全面解读,对提高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同时为我校自科基金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上一条: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Gao Zan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胡旭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