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13日 15:50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1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正式开始,请根据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申报。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11月2日。

     2. 纸质材料:《申报书》及附件材料,一式2份。

     3. 电子材料:《申报书》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hnfnu.edu.cn。

     联系人:徐红莉  谭敬德  0731-88227250


     附件:2021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书模板


                                          科研处

                                     2021年10月13日


关于开展2021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文日期:2021-10-12 14:57
  • 来源:基础处

各市州科技局 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根据《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湘科〔2016〕108号) 现就2021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原则上应以企业为主体申报 鼓励和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

2.主营业务收入应在1亿元以上 有固定研发机构,研发人员在30人以上 其中牵头单位的固定研发人员不低于70%,中心主任每年在中心工作不得少于8个月 有较高的研发投入,为高新技术企业或研发经费不低于主营业务收入的3%

3.支持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 对成立三年以上、研发人员占单位总人数50%以上、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30%以上、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主要从事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科技企业,对资产规模、销售收入不作要求

4.其他条件符合《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湘科〔2016〕108号)申报要求(详见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xxgk/zcfg/tgfxwj/201704/t20170407_4128305.html )

二、重点布局领域

围绕支持湖南“3+3+2”产业集群发展 重点在智能制造、轨道交通、航天航空、海洋工程、北斗应用、人工智能(数据、算力、算法)、新一代半导体、生物种业、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工业软件、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进行布局。

三、申报流程与审批

具体申报与审批程序为:

(1)申报单位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 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科管系统”)进行在线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科管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不需要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2)推荐单位根据实际建设需求 统筹考虑中心建设需求进行推荐,并承诺在建设期间给予持续稳定的建设所需的经费和条件保障

(3)省科技厅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初审合格的组织专家评审、现场考察。

(4)省科技厅综合专家论证、现场考察情况择优提出立项建议 按程序审定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予以立项

四、申报要求

(一)强化诚信管理 申报单位(含参与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中心负责人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及不良科研信用行为。申报单位和申报负责人必须保证申报资料真实、合法、完整、有效 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推荐单位应重点审核所推荐中心的申报资料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 并对此负责。

(二)推荐方式及要求 各推荐单位按照归口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对照通知要求 加强对所推荐中心的申报材料审核把关,并通过“科管系统”在线完成申报推荐 并出具推荐文件。

市州推荐:经市州科技局审核 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

省直管试点县市推荐:经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审核 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并将推荐文件抄送所在市州科技局

国家高新区推荐:经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审核 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并将推荐文件抄送所在市州科技局

省直行业主管部门:由相关省直单位审核 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内的单位 可由园区管委会直接推荐申报,并将推荐文件抄送长沙市科技局

(三)其他要求 申报资料涉密的按照科技保密有关规定,另行报送

五、申报受理时间

1.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7日17:30 推荐单位系统推荐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2日17:30,逾期不予受理

2.推荐文件加盖单位公章后 于2021年11月19日前寄送至省科技事务中心咨询评审部(以寄出时间为准)。

六、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一)受理咨询

省科技事务中心咨询评审部:0731-88988730 88988732

材料寄送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一楼大厅102室 邮编:410013。

(二)信息系统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0731-88988619

(三)业务咨询

基础研究处:0731-88988891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10月10日



2021年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书模板.docx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校内推荐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启动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等高级别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