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等高级别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05日 10:39  点击:[]

 

关于启动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等

高级别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高水平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现启动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高级别科研基金项目的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条件

参照2021年度项目申报公告条件,具体申报条件以2022年度各类项目申报公告为准。

2.申报人员

各二级学院和部门应充分动员无在研高级别基金项目的教师根据自身条件积极申报。以下人员必须申报

1)符合申报青年类项目条件的35岁以下且无国家课题(含教育部)在研的青年教师;

2)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职称且无国家课题(含教育部)在研的教师;

3)已获作为国家基金培育项目的省自、省社、省教育厅重点和青年项目的主持人且无在研国家基金(含教育部)项目的教师。

鼓励其他教师积极申报。

各二级学院的申报数将作为2022年学院科研绩效考核、其他限项项目申报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

二、选题要求

计划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科、国家社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请人,须重点关注国家经济社会、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需求、关键问题,参考往年申报立项情况,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前期研究成果,选定申报项目类别。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宣传启动阶段(2021.10.4-2021.10.31)

1)科研处发布预申报通知,各学院自行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等高级别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启动会议,确保将预申报通知传达到本院的每一位教师;

2)各学院科研副院长根据本学院学科布局、科研人员情况,拟定学院2022年度申报以上基金项目详细实施申报工作方案,填写《2022年度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意向汇总表》(附件),各单位申报意向汇总表电子版请于10月31日报送科研处(kyc@hnfnu.edu.cn)。

2.申报辅导阶段(2021.11.1-2021.12.31)

1)科研处组织全校申报动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全体拟申报2022年度高级别项目的教师参加。

2)二级学院应根据自身申报情况组织落实申报动员工作会议精神。各学院组织邀请同行专家对本学院教师进行2-3轮专题指导给出全方位的评价和意见,并提出书面修改意见。对重点关注申请人所选课题及方向进行单独指导和建议,同时将本单位申报情况及专家指导意见汇总后报科研处存档。

3.申报论证阶段(2022.1.1-2022.1.31)

1)针对专家论证给出的意见,各申请人调整申请方向、题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修改《申报书》,完成后由二级学院进行形式审查后统一交至科研处。

2)科研处根据不同学科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最后一轮诊断,并进行形式审查,以书面形式将修改意见反馈至学院。

4.申报提交阶段(2022.2.1-项目申报截止日)

提交申报材料具体要求及截止时间,以学校科研处网站正式申报通知为准。申报过程中若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联系,也可直接与科研处联系。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宣传和发动工作,应报尽报、合理规划,增加申报数量。

2.扎实推进对项目的培育、完善工作,给予每个申报书不少于三轮的指导,提高申报书质量。

 

联系人:余亮、姜明芳

联系电话:88228186

 

附件:2022年度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意向汇总表

 

 

                                   科研处

                                   2021年10月3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