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的通知


2019年09月19日 08:52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关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范围

省内出版社出版或个人在湖南工作期间于本省或省外出版社公开出版的社科普及读物。

申报作品范围包括:

1. 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普及读物;

2. 宣传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普及读物。

3.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以及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的普及读物;

4.解读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经济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服务民生的普及读物;

5.宣传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弘扬湖湘文化的普及读物;

6.不包括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书籍、工具书、海报、杂志、网络作品、音像制品、自然科学普及读物以及已经被推荐的优秀社科普及读物。

二、申报条件

1.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启人心智,具有思想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2.作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艺术性和可读性,易于初中以上文化水平的公众阅读;

3.作品普及面广,受到社会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发行量不少于3000册。

三、申报时间及要求

凡申请参评的社科普及读物需要报送的材料应包括社科普及读物样书、《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在湖南社科网“通知”栏目下载,网址www.hnsk.gov.cn)及有关反响材料(如获奖证书、评价材料复印件、出版社发行量证明)等各5份,由申报者放入文件袋(封面贴上《申报表》的首页,1 套资料装入1个文件袋)。以上申报材料于2019年10月16日前报送到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图书馆南栋307室),《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hnyskyc@126.com.

联系人:徐红莉 ,电话:88227250

四、表彰与推介

申报结束后,推荐活动主办单位将组织由公众代表、媒体代表、社科专家和社科普及名家代表组成的评审专家小组,推选出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并通过新闻媒体公示。凡被推荐为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对读物及读物申报者进行通报表彰和奖励,并通过农家书屋、“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等向公众推荐。

附件: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申报表

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

2019年9月19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湖南省民宗委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度民族宗教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