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湖南省民宗委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度民族宗教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9年09月12日 19:24  点击:[]

各二级部门:

   现转发《湖南省民宗委办公室关于申报2019年度民族宗教研究项目的通知》,请根据文件精神组织本部门相关人员积极申报。

   申报注意事项:

   1. 截止时间:10月25日

   2. 纸质稿材料要求:《申请书》纸质稿一式两份

   3. 联系人:余亮 88227250

 

                                            科研处

                                          2019.9.12



湘民宗办通〔20198

湖南省民宗委办公室

关于申报2019年度民族宗教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民(宗)委(局),相关高等院校、民族宗教研究基地、民族研究学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研究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多思想成果,根据工作需要,现将湖南省民宗委2019年度民族宗教研究课题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立足于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研究和宗教研究工作,着重开展应用对策研究,着力推出高水平的民族研究宗教研究成果,为推进湖南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服务。

二、选题方向。申报湖南省民族宗教调研课题应立足湖南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借鉴民族学、宗教学等社会科学研究前沿理论,提炼湖南经验,提供建设性解决方案。

三、项目类型及经费。湖南省民族宗教调研课题项目分一般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两种类型。2019年度计划设立一般项目30项左右,课题调研补助经费8000/项。自筹经费项目10项左右。课题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经费管理参照国家民委和湖南省委统战部相关规定执行。

四、调研课题人员。为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鼓励高校和科研机构专业人员与全省民宗委系统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课题申报。

五、材料申报。申报材料由主持人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审核盖章后,通过中国邮政EMS统一报送至湖南省民族宗教研究所,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吉首大学申报总数控制在20项以内,省内其他高校申报数一般不超过10项。申报截止日期为1031日,逾期不予受理。结题时限为20201231日,时效性强的课题可提前申请结题,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半年结题。

六、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长沙市营盘东路70号湖南省民宗委李宁收

邮编:410005

联系人:李     

联系电话:0731-82356656

附件:1、课题选题参考方向

       22019年度调研课题项目申请表

             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2019829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推荐湖南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