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项目申报>>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22年01月05日 17:20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位老师

为了更好地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项目的质量,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仔细研读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上可以查阅电子版(www.nsfc.gov.cn)。

2022年申请重大变化

1正式全面开展无纸化申请,所有项目申报时不需要提交纸质申请材料。项目获得批准后需在提交《资助项目计划任务书》时再补交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A4纸),其签字盖章页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保持一致,建议各位申请人申报时就准备好此页,一式两份;

2项目经费预算有重大调整,请详细阅读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中的预算填写说明文件;

3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个人简历部分有重大调整,申请人需要通过信息系统邀请主要参与人在线填写个人简历并生成PDF版简历,申请人收到参与人简历后再在线上传PDF版简历;

4合作单位信息由系统识别参与人信息后自动生成;

5主要参与人中不再列入学生;

2022年度申请书的格式要求

1申请书全部为在线填写,请各申请人2022115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填写前请详细阅读系统培训手册(https://isisn.nsfc.gov.cn/ )没有信息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科研处联系申请开户。

2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的资助类别,根据《指南》要求选择或填写亚类说明和附注说明,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

四、申报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

序号

时间安排

具体内容

1

15-316

二级学院组织专家完成申请书开题、修改和质量审查工作,确保申请书质量

2

318-319

科研处对报送的项目进行核实并逐一确认提交

3

320

下午点完成系统报送工作

 

、注意事项

1形式审查是为杜绝申请书由于非学术原因导致的申请失败,请各项目申请人认真自查。

2.为避免重复资助,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项目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联合限制申请,正在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除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外的管理科学部项目(申请代码G字开头的),同一年度内已经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管理科学部项目(申请代码G字开头的)。

3.申请人和参与成员的相关成果均需要按要求进行在线导入,个人简历也需通过系统在线填写。

4本年度项目经费为预算制的项目需要填写项目经费预算和预算说明,请仔细阅读系统中说明文件。

、特殊说明

为防范学术不端行为,避免重复资助,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3年起将通过计算机软件对申请书内容进行比对,特提醒申请人注意:

1.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以不同类型项目向同一科学部或不同科学部申请;

2.受聘于一个以上依托单位的申请人,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通过不同依托单位提出申请;

3.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

4.不得将已获资助项目,向同一科学部或不同科学部提出重复资助申请。

以上情形如有查实,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对确有学术不端行为者将提交校学术委员会处理。

5. 申请人及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

联系人:余亮、姜明芳

联系电话:88228186

联系邮箱:kyc@hnfnu.edu.cn

 

     科研处

          202215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做好“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