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重要通知>>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湖南省科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2022年07月25日 11:25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位老师:

  根据《湖南省科技专家库建设与管理办法》(湘科发〔2020〕108号)有关要求,科技厅正面向省内公开征集各技术领域专家,现将通知(http://kjt.hunan.gov.cn/kjt/xxgk/tzgg/tzgg_1/202207/t20220718_27560310.html)转发至大家,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积极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老师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专家分为产业技术、战略管理、金融经济3种类型,专家入库时应满足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科技事业,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操守,无不良科研诚信和社会信用记录。

  2.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独立、客观、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工作职责。

  3.熟悉相关科技活动的特点、规律、现状、需求、趋势、动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规则,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能够胜任相关科技咨询评审工作。

  4.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两院院士、在全球有较高影响力的专家、省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不在此限)。

 (二)专业条件

  1.产业技术类专家条件。主要涵盖从事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推广和产业创新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具体包括: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或博士后出站并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5年以上;作为项目(课题)第一负责人承担过验收通过的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技奖励主要获得者(排名前3);获得专利金奖或入选省级人才计划的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的技术主要负责人;在本产业技术领域获得过国际专利、奖项的优秀海外、境外人才。同时申报为高企专家的,应具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具有中国公民资格,并在中国大陆境内居住和工作。

  2.战略管理类专家条件。主要涵盖从事规划、发展战略、政策研究、决策咨询、行政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项目管理、科技伦理治理等方面工作,熟悉国家、省科技创新政策和规划的管理人才。具体包括:省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省级以上智库或咨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分析师;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职务、省属以上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副处级以上职务的行政管理人才;省级以上创新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的主要负责人或首席专家;科技类社会团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行业协会学会的主要负责人;科技型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的高级管理人员;科普传播、创作或科普活动组织的科普基地负责人;从事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的机构主要负责人。

  3.金融经济类专家条件。主要涵盖从事财务核算、审计的专业会计人员和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创业投资等金融机构的战略分析决策的管理人才。具体包括:熟悉科技经费审计的注册会计师;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或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工作10年以上;省属以上高等学校、医院、科研院所,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等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在银行、证券、股权、信托、保险、融资租赁、融资担保、资产管理、创业投资等金融机构从事具备3年以上的创业投资、银行信贷或上市辅导工作经验,成功主导或参与2个以上投资或信贷案例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同时申报为高企专家的,应具有相关高级技术职称,或具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资格且从事财税工作10年以上;具有中国公民资格,并在中国大陆境内居住和工作。

    二、入库流程

  符合条件的专家登录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科管系统”,网址:http://61.187.87.55)——在线注册,填报信息,提交入库申请——申报单位在线审核推荐——推荐单位在线审核推荐——推荐单位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推荐函和《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至省科技厅——省科技厅审核认定——网上公示——入库。

     三、注意事项

  1.专家信息是专家遴选的主要依据,申报人员务必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地填报信息,信息填报不符合要求的,审核将不予通过。

  2.已经是专家库的专家无需进行申报。

    四、其他要求

  1.系统填报截止时间:2022年8月30日

  2.材料提交要求:《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1)电子稿发送至306684117@qq.com。截止时间为9月8日17时。

    五、联系方式:

  张艳  田祖伟 

  0731-88227250



  附件1: 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doc



科研处

                                   2022年7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2023年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推荐中国科协科技人才奖奖项评审专家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