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简介


2023年08月23日 15:27  点击:[]

访问链接:https://www.ccf.org.cn/Academic_Evaluation/By_category/

简要说明: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

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根据发展需要,CCF学术工委通过初审推荐阶段收集、整理和提供所需要的期刊会议相关数据以及国际上同行的观点与看法,在确保领域分布保持不变,期刊和会议的推荐类别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对学术会议和期刊推荐名单进行微调。目录分为A、B、C三类。其中,会议论文指“Full paper”或“Regular paper”(正式发表的长文),对于会议上其他形式发表的论文如Short paper、Demo paper、Technical Brief、Summary以及作为伴随会议的Workshop等不计入目录考虑的范围。一些出版社和学术社团编发的magazine(杂志)未纳入本“目录”的推荐期刊列表中。

《目录》是CCF认为值得计算机界研究者们发表研究成果的一个推荐列表,其目的不是作为学术评价的(唯一)依据,而仅作为CCF的推荐建议供业界参考。还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领域的交叉和视角的差异,同一刊物/会议在不同领域存在认识上的差异是正常的,本列表也只代表了CCF对这些会议和刊物的推荐建议。


参考资料: 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目录-2019.pdf

        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目录-2022.pdf



上一条: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介
下一条: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认定及认定后的办事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