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地方本科学校教师为什么要做学问,如何做学问—— “一师先生”讲坛第九期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09日 09:12  点击:[]

  11月7日下午,“一师先生”讲坛第九期讲座在百熙楼1010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贺汉魂教授进行了题为“地方本科学校教师为什么要做学问,如何做学问”的学术讲座,科研处处长肖攀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共50余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贺汉魂教授从地方本科学校的办学宗旨说起,阐述本科学校必须重视科研,科研强,则能反哺教学,打造高质量金课,才能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对教师个人实现自我价值也大有裨益。

  贺汉魂教授重点讲到如何做好学问的一些心得体会,一是要有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二是要明白“做学问”是做特殊的事情,要当成志业追求,三是学者需具有一些独特素质,如浓厚的兴趣、坚强的意志、敏锐的洞察力等,四是要明白学问之价值取决于问题的价值,五是要努力把学术研究变成学术成果。

  本次讲座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也激起了大家做学问的热情和信心,让大家真切体会到高校教师要自觉提升学术修为和人文素养。




上一条:学术预告|一师讲堂第230期:澳大利亚的学前教育
下一条:学术预告|一师讲堂第229期:1976年1月19日晚,穆旦骑车摔伤——围绕一位诗人的生与死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