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图像内容安全技术——“一师先生”讲坛第八期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02日 09:48  点击:[]

2023年10月31日下午,“一师先生”讲坛第八期讲座于玉衡南101举行,计算机学院杨恒伏教授进行了题为“图像内容安全技术”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教授莅临指导并主持讲座,计算机学院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恒伏教授以图像处理Lena的故事为开篇,生动地介绍了图像内容安全技术的背景和重要性。他指出,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普及,图像内容的传播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伴随而来的问题是图像的真实性和安全性日益受到质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图像内容安全技术应运而生。

杨恒伏教授在讲座中详细探讨了图像内容安全技术的几个关键领域,包括图像加密技术、图像信息隐藏技术以及图像可见水印技术。他深入阐述了这些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强调了它们在保护图像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方面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还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图像内容安全技术的前沿和挑战。



上一条:学术预告|一师讲堂第224期:外语学科的研究路径与课题设计
下一条:学术预告|一师讲堂第219期: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师数字素养发展的策略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