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1年04月25日 14:37  点击:[]

4月22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了题为“新时代下我国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黄依柱主持,体育学院200余名师生在东方红校区双创楼228会议室聆听了此次讲座。

董翠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首先解读了新时代学校体育目标内涵,明确学校体育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价值目标;然后对新时代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理念进行了详细阐释,尤其对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用生动形象的实践教学案例诠释了如何落实全员参与的体育健康课程教学理念。

董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信息丰富,体育学院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我校体育教育实践及学生培养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国家杰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