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主任邹文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0年10月29日 14:33  点击:[]

10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主任、博导,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邹文明教授应邀来我校玉衡北302会议室作了题为“变分方法及其对PDE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计学院院长欧阳章东主持,数计院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邹教授先简要介绍变分法和临界点理论的历史,然后深入浅出介绍变方法在PDE方面的应用,包括对称扰动方程和Rabinowitz公开问题、Brezis-Nirenberg临界指数方程、Li-Lin公开问题、Bose-Einstein凝聚与Sirakov猜想、Lane-Emden方程解的分类、Schrodinger方程的正规化解等。最后介绍了一些待解决的重要热点问题。报告后,邹教授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附:邹文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导、数学科学系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提名委员会委员,获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11月-1999年7月在瑞典Stockholm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1年至2004年在美国加州California (Irvine) 大学访问助理教授、讲师。在葡萄牙、比利时、意大利、英国、韩国、日本等国作访问学者。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同年获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清华大学40岁以下教师最高学术奖项)。两次在“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上做45分钟报告。目前任国际SCI刊物《中国科学·数学》、《Minimax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和《Advances in Nonlinear Analysis》 编委。



上一条:青年长江学者吕双伟教授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下一条: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