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也从一师走来”学术研讨会


2020年10月10日 09:03  点击:[]

为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献礼建党百年,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月30日,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也从一师走来”学术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湖南省党史专家雷国珍、夏远生、曾长秋、莫志斌、谭献民、李永春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彭小奇对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与目的。彭小奇指出,湖南一师是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母校,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也从一师走来。

曾长秋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从湖南一师萌发所满足的三个基本条件;夏远生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在湖南一师萌发的准确时间;雷国珍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在湖南一师萌发的机制;莫志斌指出了湖南一师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萌发中的突出贡献;谭献民结合湖南一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活动,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从湖南一师萌发的历史必然性;李永春指出了湖南一师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萌发地的代表性。周小李就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初心为何在湖南一师萌芽、初心在湖南一师萌芽的标志以及当年的初心对党的建设的作用等问题与参会专家展开了深入讨论。

最后,彭小奇对与会专家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是时代赋予一师人的重大使命。他表示,一师人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大力挖掘红色校史资源、研究红色校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师人的力量。


上一条:黄忠廉教授应邀来我校外国语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优化形象,助力课堂教学――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来我校作专场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