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Amy Armiento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


2019年11月22日 16:51  点击:[]

 10月21日至11月6日,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英语学院院长Amy Branam Armiento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Amy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同声传译室及怀中南203分别做了4场讲座,讲座主题分别为语文教师如何为小学课堂选择儿童文学素材”、“美国课堂中的中国儿童文学”如何对不同背景的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和“儿童文学中的性别角色研究”。外国语学院共计四百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Amy教授分别从当代美国小学的教育现状,美国小学现阶段流行的各种教学绘本,以及中国儿童文学绘本在美国课堂的接受状况为切入口,详细介绍了当代美国小学生不同阶段的阅读素材,小学教师对儿童文学阅读读物的选用等情况,重点向师生们阐述了美国课堂教学中如何对小学生进行性别角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情怀渗透的问题。最后她总结了儿童文学教育的意义,即帮助儿童形成正确价值观、完成性别角色启蒙教育以及爱国情怀的培养,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此系列讲座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my教授是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省级境外人才与智力引进项目“英美儿童文学国家形象与伦理教诲研究”的美国专家。此次Amy教授的中国之行必将进一步促进和加快外院英美儿童文学课程相关科研、课改工作。

 

上一条:校长童小娇带团出席2019年沪渝湘运筹学会联合年会暨第九届中澳优化理论、方法与应用研讨会
下一条:湖南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