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湖湘大学堂名师讲坛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8年11月08日 16:31  点击:[]

117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的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场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先生设坛开讲,他以奋斗精神、人格涵养与传统文化为题,带给省市社科界专家学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等1100多名现场听众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校长童小娇教授代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致辞。

王世明先生指出,拥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对当代大学生来说,提升自身的奋斗精神、人格修养与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教育是密不可分的。王先生还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在不同场合指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于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王先生生动形象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比喻,激起现场听讲的学者、师生的阵阵掌声。

湖湘大学堂是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湖南人文学术交流和社科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湖湘大学堂自2011年开讲以来,秉承知识改变命运,精神丰富人生的理念,深入机关、高校、军营、图书馆、社区等举办了200多场精彩演讲,并精选湖湘系列主题与湖南国际频道世界看湖南栏目携手制作了27期电视节目面向海内外播出,形成了湖湘大学堂电视版、广播版、网络版、报纸版四大宣传板块。近年来,湖湘大学堂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在湖南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宣传部开展的全省优秀学习载体评选中,湖湘大学堂名列第一。

 

上一条:11月20日田祖国教授讲座
下一条: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