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郑章飞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08日 10:37  点击:[]

116日下午,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知识服务与素质教育——图书馆支撑“双一流”建设的双引擎》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袁小平主持,图书馆全体馆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郑馆长根据国务院“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就图书馆如何支撑“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一流大学建设除了需以一流学科为支撑外,还需要一流的师资、文化和思想,才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图书馆在“双一流”建设中可以以知识服务为重点嵌入一流学科建设与大师培养,以素质教育为重点嵌入文化、思想与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生思想道德情操熏陶,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他还从机构知识库建设、学科服务与评价、师资评价、阅读推广、空间服务、文化服务等方面对湖南大学图书馆支撑“双一流”建设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我校图书馆在如何做好本质工作,特别是如何做好师范生读者服务工作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时期的历史担当。

郑馆长的此次讲座,既有宏观的理论深度,也有实践的广度,使得大家对“双一流”背景下图书馆如何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承办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