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长沙市科协科普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2023年12月29日 17:25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为进一步加强市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领域科技专家、专业技术人才在科学普及、科创活动、科普创作、科技咨询等方面的作用,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科协事业发展,现公开征集长沙市科协科普专家库专家。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专家类别

分科普专家团和科普讲师团两个类别。

、入库条件

1.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能够认真、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

2.熟悉所属专业领域或行业的科技发展状况,热心科普工作,了解国家、省、市有关科普工作的相关规定及政策。

3.具有副高以上专业职称或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及开展科普工作累计满3年或长期从事科普工作的青年教师、优秀科技工作者、企事业单位(科普场馆)专职科普人员。

4.身体健康,能够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承担评估、评审和咨询等工作。

、主要任务

1.参与长沙市科普发展课题研究、科普工作咨询、科普创作与出版等,为全市科普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2.参与有关重大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的科普工作,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答疑解惑。

3.参与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重点科普活动及科技志愿服务等社会性科普活动。

4.深入学校、农村、企业、社区、机关等开展科普讲座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宣讲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5.参与市科协项目评审、青少年科技竞赛评选、科普职称评定等活动。

四、材料提交

本次申报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定向邀请、组织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有意愿申报的教师2024年1月20日之前提交《长沙市科普专家申报表》(见附件)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提交至科研处(百熙楼812室),电子稿WORD文档(含照片)发送至306684117@qq.com。

联系人:张艳   联系电话:88227250


附件: 长沙市科普专家人才申报表.docx



                            科研处

2023年12月29日


上一条:我校首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下一条:关于我校2023年校级科研平台立项及中期检查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