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长沙市科协评审咨询专家库专家的通知》的通知


2023年02月16日 16:12 张艳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发挥我校专家在项目评审、人才评定、决策咨询等工作中的作用,现将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征集长沙市科协评审咨询专家库专家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宣传发动,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师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专家分为专业技术、咨询管理、金融财务类3种类型,入库专家应满足的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独立、客观、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工作职责;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即196311日后出生(注:院士及享受特殊津贴的专家、特别紧缺的行业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且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评审(咨询)工作;

3、熟悉相关行业或领域发展动态,把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规则,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

4、不存在学术失范、学术道德问题,无违法违规或失信等不良记录。

(二)专业条件

1、专业技术类专家条件。主要涵盖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发、推广和产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具体包括: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或博士后出站并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3年以上;作为项目(课题)完成人(排名前3)承担过验收通过的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技奖励获得者(排名前5);获得专利金奖或入选市级以上人才计划的优秀人才;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的技术主要负责人;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在本产业技术领域获得过国际专利、奖项的优秀海外人才。

2、咨询管理类专家条件。主要涵盖从事规划、发展战略、政策研究、决策咨询、行政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项目管理、科技伦理治理等方面工作,熟悉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和规划的管理人才。具体包括:

省级以上智库或咨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分析师;党和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省属以上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高级行政管理人才;市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的主要负责人或首席专家;科技类社会团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行业协会学会的主要负责人;科技型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的高级管理人员;科学传播、创作或科普活动组织的科普基地负责人;从事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的机构主要负责人。

3、金融财务类专家条件。主要涵盖从事财务核算、审计的专业会计人员和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创业投资等金融机构的战略分析决策的管理人才。具体包括:

熟悉科技经费审计的注册会计师;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或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工作5年以上;在银行、证券、股权、信托、保险、融资租赁、融资担保、资产管理、创业投资等金融机构具备5年以上的创业投资、银行信贷或上市辅导工作经验。

二、入库方式

本次专家入库采取自愿申请、定向邀请的方式进行。

(一)自愿申请。申请人完整填写申请表格,提出入库申请。所在单位对申请人进行资格核查,符合条件的推荐至市科协。

(二)定向邀请。市科协根据工作需要直接邀请知名专家加入专家库。

三、有关说明及要求

(一)申报要求。申报专家个人按本通知要求,填写《长沙市科协评审咨询专家库专家登记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登记表》),《登记表》电子稿于38日发送至306684117@qq.com邮箱。

(二)请申报专家个人确保信息的真实性,且无科研诚信问题。

(三)市科协将对提交的所有专家名单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将拟入库专家名单进行网上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入库。正式入库专家由市科协颁发聘书,聘期五年。

(四)联系人:张艳

联系电话:88227250


附件:  长沙市科协评审咨询专家库专家登记表.docx


 科研处

                                2023216


上一条:关于转发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 《关于开展中西南学会学第41届年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首届科研成果奖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