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目录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湖南省教师教育信息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暨高端论坛


2021年07月12日 15:01  点击:[]

7月10日,湖南省教师教育信息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暨高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会议特邀湖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四级调研员黄进、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甘文波莅临指导,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陈光巨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铁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湖北大学靖国平教授、扬州大学陈秋苹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易凌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坤庆教授7位专家进行主题发言。我校童小娇校长出席了此次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党委行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蓉副校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童小娇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国合基地应聚焦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聚力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全球视野、联动湖南教师教育资源、高效服务新湖南建设的国际化、科技化、创新型基地。

随后,基地负责人刘丽群教授从基地申请的背景与基础、建设目标与内容、近期所开展工作、面临主要困难等四个方面作基地工作报告。与会领导、专家针对基地建设现状,围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如何创新、如何合作、如何紧扣教师教育特色、如何推进教师教育信息化等议题,提出了诸多富有启发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童小娇校长代表学校向基地顾问颁发了聘书。随后,6位专家分别以《智慧育学教与教师质量提升》、《适应与超越:智能时代的儿童教育》、《变革与坚守:信息化时代的教师发展》、《教育信息化政策执行的四个下功夫》、《全球教育治理变革中的教师教育》和《近年来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问题与对策》作了精彩主题发言,从国内与国际、前瞻与回望、挑战与治理、政策与执行等不同视角,将自身最新研究与本次论坛主题深度融合,为基地后续发展厘清了思路,提供了指引。



下一条: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鄢福初先生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电话:0731-88228186  邮编:410205
ICP备案号:湘ICP备05000548号